Saika

在卡梅落特城的独臂Lancer/雷亚一生/没什么成就瞎写写

【圆桌大爆炸】-1-



-以情景喜剧的视角展开的圆桌日常
-不正经注意
-全员向 私设有


圆桌炸了。

当然,这只是个比喻的说法。真相掩盖在碎落满地的玻璃和墙上的大洞里。正午刚过的暖阳洒在破坏发生的墙壁上。

这种神奇的事情发生后,总有些善后工作要做,比如休整恢复的两位魔术师——其一是不满地站在屋顶上握着法杖的梅林,后者是站在废墟里一脸习惯的贝狄威尔。这种反差,就姑且认为——贝狄威尔习惯用魔法做一些小事情。

“那只是因为巡逻兵在后勤待习惯了。”

在硝烟的气息稍稍安定了的氛围中,大家都冷静之时,也总有个翘着腿幸灾乐祸的金发家伙,莫德雷德此时正欢欣地看着破败的房间,故意打破沉寂——

“等亚瑟回来准备如何交代啊——本太子都觉得在屋内这样战斗说不过去”
“闭嘴。莫德雷德。”

几乎整个屋子里存在的人,同时向刚刚发言的骑士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时间回到不久之前,也只是不到正午的休憩时间。原本只是一个和和睦睦的周末,的确,和凯一起在厨房准备食材的加雷斯*1也是这么想的,这之中包括在阳台上做小风扇无人机试验*2的兰斯洛特,插着耳机读诗集的崔斯坦,后花园里用魔法违规种植花草的梅林和贝狄威尔。

兰斯洛特的无人机试验已经第四次失败了,刺耳轰鸣的小风扇腾空之后总是维持着诡谲的舞步,随后颠簸地着陆。发烫的阳光刺在屡屡失败之人的肩上,也落在一大堆合金零件和电路元件上,此时的阳台完全就是一个——军宅的工坊。盘腿坐在地上的兰斯洛特祈祷太阳能给予他点祝福,就像给予高文那样毫不吝惜地,也给这只无人机一点。

兰斯洛特的脸上看不出情绪,他安定地改装之后进行了第五次试验,不幸的是,这次的小家伙直接开启了三倍速,的确是太阳的祝福,它省去了多余的步骤,短暂腾空后径直地砸在了地上。兰斯洛特的心情的确很复杂——

“法兰西人的小实验失败了吗?”

特别是在崔斯坦一扫往日的忧郁,略带笑意地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半倚着阳台上的门哼着小曲。事后他发誓,这和兰斯洛特的试验没任何关系,只是想起身晒晒太阳,碰巧而已。

不过,伊索尔德不在,没人信他的鬼话,那是自然。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Destiny)兰斯洛特抬眼间看到的那本诗集——那本崔斯坦捏着的诗集,上面的作者与昨日的截然不同,与平日里崔斯坦大肆赞扬的也不同。实验失败所受的嘲弄加上对不专一之人的怨愤*3,就这么叠加了起来。

“来决斗吧,你这善于背叛的不忠之人。”

他拿起阳台上角落里的竖琴,向着阳台的玻璃门砸去,竖琴只是砸在了地上,因为是遍布玻璃渣的地板,这让竖琴的所有者心痛不已。崔斯坦放下诗集试图抢夺那架无人机,被兰斯洛特先手一步拦下了。

两位所制造出玻璃破碎的巨大声响,令其余的人吃惊地看向阳台。

“停手啊,两个蠢驴。”
“我真希望每天都和和睦睦。”
“看着巡逻兵互相厮杀真是消遣。”

剩余的那位,为了迅速结束这场决斗,不惜向两人身边的墙壁上开了个大洞。并且伴以阳光的微笑。

“抱歉,是太阳的作用。”

在惊愕中停手的两位和同样惊愕的众人,片刻之后思考了重要的问题——
这里吹拉弹唱一应俱全的人之中,并不存在会修补墙壁的。

他们毫不犹豫的推着墙壁破洞的始作俑者,连带玻璃的事情一起,请求另外的力量的帮忙。之中不乏加雷斯的推力。

“加雷斯,我原本认为你不会对兄长动手的。*4”

高文无奈地打扰了花园里的两位魔术师,诚恳的请求着。

“房子坏了,靠魔法了。”





*1:源自加雷斯在初始时期同凯一同做伙夫的经历。
*2:b站视频av1990787用cpu风扇做无人机的灵感
*3:兰斯洛特曾因为认为崔斯坦对爱情的背叛,向他发起决斗。
*4:大比武中也对高文出了手的加雷斯。

评论(1)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