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ka

在卡梅落特城的独臂Lancer/雷亚一生/没什么成就瞎写写

【夜行猫女与外科医生】

-怪谈向-
-夜行猫女与外科医生-

我是一名普通的外科医生,就职于公立医院。

相比起沙丁鱼罐头一样的上班族来讲,我的工作几乎没有那样令人羡慕的周期性,下班的时间,全数取决于连台手术的结束时间。甚至于午夜十二点后脱下大褂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走出医院台阶的时候,一个高大的男人已经被他的工作强度打击得奄奄一息,基本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了。不仅如此,脑内还会有些许血色画面的残党。

这个时候,医院后门几乎没人出入了。门旁有好心人投喂的猫食,成群的猫咪——品种各异行动却同样敏捷的野猫,经常聚集在后门的角落聚会安家。只剩下值班的门岗和备用的白炽灯在孤独的守着夜,半昏半明之中猫得以舒服地生存下去。对于这样的动物,我没有好感,也不算厌恶。在他们遭到院方的猎杀时,也只是不去注视尸体的程度。毕竟在医院,这样的野猫卫生情况让人头大。

我不奢求她们能够乖巧,只是祈祷夜里出门时不要听见她们打闹所发出的,凄厉可怖的号叫声。

三点以后,后门也会彻底关闭,为了保护医院中的病人与器械安全。
———

现在是夜晚三点整。今晚也依旧如同往常,我挎上蠢笨的背包从充满酒精气息的长廊里脱离出来,四周全是惨白的瓷砖注视着独行的夜归人。我勉强活动着僵硬的腕部,颈肩传来着隐隐的痛感。前门早就禁止出入了,为了避免无谓的口舌之争还是走后门的好。

但我向来不愿从后门出入,是有原因的。
那是普通的叫声,在抵抗着卫生猎杀者们的捕捉。但在黑夜中被加工渲染的异常诡谲。
在阴暗中和她们幽绿色的瞳孔一并出现的叫声。

隐约地感到了有些不妙,有别于之前的任何一天。半开着的后门角落,似乎有什么动物在急促地喘息着——那是种极力忍住痛苦的压抑的喘息声,还带着类似少女的哭腔。阴冷的白炽灯所投射下的影子,带着猫咪的明显特征,却比平时的猫咪体型大了不只十倍。
倒不如说......那根本就是,和人类女性一样体型的生物。她似乎蜷缩在一起,双手在膝盖上缠着类似绷带一样的条状物,时不时发出疼痛的呻吟声。我再了解不过了,几乎通外科包扎时患者的反应与动作完全相同。
她受伤了吗?不论是猫还是人,还是什么我认知范围外的生物,她确实受伤了。
黑影身边团状的物体,围绕着她跳跃狂舞着,像极了发狂的猫。我下意识地将手垫在背包的挎带下,屏住呼吸摆出防御的姿势,不敢仔细观察,但行业的直觉告诉我,那是血的味道,绝对没错。而且只有大量的血才会使气息扩散到如此距离。

我向后趔趄了一步,腰间的钥匙相撞在一起,如同深夜里一颗暴露方位的镁光弹。

回应我的是近乎疯狂的猫叫和少女警觉的起身。那些竖起尾巴的猫从墙后显出身形,幽绿色地眸子向着我的方向投射出攻击性的警示目光。少女似乎并没有了猫的特征,灯光下的轮廓只是个身材娇小的少女,颤抖着靠着墙壁借力站稳,腿上的某些伤口或许限制了她快速的行动。该死的职业,我所注视的又是手上拿着似乎是纱布一类的物品,上面有着污红色的凌乱痕迹。

我还记得上一次见到,是在人手紧缺的战地医院。几乎所有自行包扎都如同她手中的纱布一样糟糕。

不论如何,我或许能帮她缓解痛苦。至少我是个医生啊。
我向前急促的迈进了几步,但几乎被猫的目光和叫声逼迫回来了。
“需要帮忙吗...我是医生。”
“你,你受伤了吧?”

少女没有回应。艰难地起身做出逃跑的举措,踉跄的身影在几秒后消失在了墙后我无法观测的地方,只留下些许喉底的低吟。随即那些威胁我的猫也都散开了,她们所带有的戾气也不复存在。瞬间溶于黑夜那样在我面前消失殆尽。
是幻觉吗...?我休息的时间可能太少了。但那些猫,不应该都被“处理”了吗?

不可能,我见到的一定是活体,虽然每只猫的身上都多多少少有些疤痕的存在。
总之,明天再问问看吧。或许是我的错觉。

——————

我知道这个事情不可能烂在心里置之不顾,毕竟那是个受伤了还逞强的家伙。

难得的闲聊间隙,我装作无意地与手术室的护士们打听起来,这些年轻可爱的女性用笑声嘲讽了我这个工作狂魔到与时代脱节的愚笨医生。
“没听说吗?可能是灵异的事情,最近被处理的那些猫都复活了。”
“就是说啊,虽然复活了,但那些血迹和伤疤几乎都在,看上去完全就是真实的事情呢。绝对不是都市传说那样的流言。”
“所以晚上最好早些走啊,医生。即使是男性也要小心一些。”

“嗯,我知道了。是很有趣的故事。”

我不好意思地向她们道了谢,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吸纳了这些重要的情报信息。所以现在的情况,我和本医院最兴盛的怪谈不期而遇了,该说是运气好吗。
难得的十一点下班,我支开了科里其他的人员,翻出了一个几乎落灰的急救箱,上面是红色喷漆涂刷的老旧的医疗十字符号。不得不承认,这或许是我有史以来准备的最为认真严谨的一次,纱布,绷带,止血钳,酒精棉球。我所能想到的能力范围内的器具,用来处理外伤的,我做了万全的准备。
那么今晚,就算你是夜行的猫女,我也不会让你逞能的。

似乎是约定一样,还是在那个有些瘆人的角落相遇。

“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是同行。只不过你只能救猫而救不了自己吧,而且这样非人类的能力反而会让躯体是人类的你负担过重。......那个,毕竟找回那些猫儿的尸体都够一个女孩子摔倒十回了。
虽然吓到了我,但你的行动我很欣赏。唯一需要更正的是你包扎的手法。”

我紧张极了,对着墙壁后的少女劝说似地游说着,实际上手握急救箱甚至直冒冷汗,因为面对猫咪们自居为守护者一般的目光,我十分胆怯。其实少女与我一样,我能看出她的警戒和犹豫。

“那么医治你的事情,就由我来完成吧?”

——————
年轻的护士们问我为什么裤脚上多了许多猫毛,早晨接诊的时候也总心不在焉。
我可能是有了个麻烦的兼职,我想。

———————end

夜行猫女的话,大概是能够超能力治愈猫咪的存在。只不过自己的伤口一塌糊涂。
【外科医生】加入了队伍x
大概是这样的怪谈。











评论

热度(1)